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魏英杰研究员参加十三届全国政协第62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并建言献策

2022年5月13日,十三届全国政协第62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研究员魏英杰受邀参加现场座谈会并建言献策。

魏英杰委员表示,关于培养青少年的家国情怀方面,建议运用新媒体讲述各地的自然人文景观、优秀历史文化以及国家在体育领域和太空领域的发展盛况,强化青少年对党的领导的认同,牢固树立青少年的家国意识。


2022年5月13日魏英杰委员参加十三届全国政协第62次双周协商座谈会照片.jpg

座谈会围绕“进一步提升爱国爱港爱澳力量能力建设”协商议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11位政协委员和特邀代表在会上发言,90余位委员在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平台上发表意见。

魏英杰委员的建言得到回应与赞同,委员们认为,家国情怀并不是天然形成的,除了血脉这个最基本的先天因子,同样离不开后天的熏陶、教育和引导。需要引领青少年多了解、多亲近祖国的山河壮美和优秀历史文化。唯有了解,方能理解;唯有理解,方能爱得深沉,家国情怀,便能真正地溶于血脉之中。


来源:综合人民政协报、新华社整理;图片: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