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基础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考察医科院指示要求

 

基础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考察医科院指示要求

 

2月12日,基础所分别召开党委扩大会和办公会电话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考察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指示要求、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院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所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坚定必胜信念,要围绕重点工作,抓好重点环节,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第一,全面梳理防控短板和薄弱环节,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做到无死角,全覆盖,确保所院防控严密扎实。第二,做好所院学生防控教育工作,既要保证学生不受感染,还要教育学生对国家有担当责任,在国家有难的时候要有担当精神、宗旨意识、使命意识。第三,以学习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考察院校重要指示精神为契机,充分发挥所院专业特长和基础优势,集中优势力量,明确攻关任务目标和路线图,以科学的态度、严谨的作风,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会议提出,要全力推进三方面工作:一是利用所院特色优势,通过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细胞资源库等平台,主动为国家和院校科技攻关提供支撑和优质服务。二是根据病毒感染特点,集中优势力量,精心组织和部署近中期科研攻关工作,特别是在诊断、机制和免疫抗病毒研究等方面,沉下心来,寻找发病机制,把基础的科学问题研究清楚。三是发挥流行病学专家专业优势,为政府、社会提供疫情科学防控策略,加强专业科普传播和策略政策研究。

 

                        (基础所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