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院校组织开展核酸采样培训及考核

为规范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加强核酸采样质量控制、做好核酸采样的组织管理,6月22日,院校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组在壹号礼堂组织召开核酸采样培训会。李青副院校长、医院事务处杨涛处长、行政后勤处赵雁处长,及来自京内研究所的核酸采样人员20余人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医院事务处袁爽秋副处长主持。


1.jpg


李青副院校长表示,近期核酸检测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从北京市到属地和院校都对核酸检测提出了更严格的标准,各位同志要深刻认识到核酸检测是防控疫情最重要、最有效、最精准的技术手段,建立完善的核酸检测体系是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四早”措施的重要基础。同时,李院长强调,核酸检测包括采样、现场组织和信息采集以及RT-PCR检测三个最重要的质量环节,本次培训就是针对核酸检测中的前端环节采样进行,高质量采样是后续检测的重要前提和保障。本次培训是落实卫健委和北京市教工委的工作部署,院校特邀来自协和医院的核酸采样一线人员为大家进行培训和考核,希望大家能够有所收获,提高自身核酸采样的素养和能力。最后,李院长代表院校向辛苦工作在核酸采样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


2.jpg


会前,参训学员已经按要求完成了北京市指定的核酸采样线上课程。培训现场,来自协和医院的兰静护士、余冬梅护士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为大家细致讲解防护服穿脱、鼻咽拭子采样、口咽拭子采样的核心要素并进行现场演示,帮助大家快速直观地掌握核酸采样要点。


3.png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逐一进行操作考核,兰静、余冬梅两位老师针对大家的不规范之处及疑惑点进行详细解答与指导,确保参训学员都能熟练掌握穿脱防护服及标本采集的正确流程,达到核酸采样的能力水平要求,为院校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坚固屏障。


供稿:医院事务处

编辑:戴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