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共同战疫–基础所院给全体师生员工的硬核守护

共 同 战 疫

基础所院给全体师生员工的硬核守护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基础所院党委高度重视,按照中央部署,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要求和院校党委工作安排,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协同行政形成所院1+6的工作方案格局。明确任务职责,对疫情防控实行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有序有力的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所院党委对部署的每一项工作措施进行检查,形成督查机制,确保工作落实。

 

所院及时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开发专门软件,依靠科技和信息化手段,一日两次对全体职工、师生、离退休老同志进行动态健康监护,通过系统及时发现人员流动情况,堵塞师生防控盲区。所院党委先后6次召开党委会把方向,细谋划,保落实,协同所院行政扎实推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印发《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致广大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若干工作的通知》、《致所院湖北籍师生的一封信》等,通过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协调保障健康监测平台运行、协调推动构建“学工干部、导师队伍、学系支部” 三支队伍 “点对点”、“一对一”、“人盯人”工作机制,团结带领所院干部职工构筑起对学生的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学生“零感染”提供坚强保障,全力守护学生安全。

 

所院各支部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试金石,积极响应所院党委号召,配合院校完成卫生健康委征集工作人员报名、两批次新型冠状病毒实验室检测工作志愿者征集、医学咨询志愿者征集等工作。所院共有13名同志(党员9名)自愿报名参加卫健委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志愿者征集,13名同志(党员8名)自愿报名参加院校援鄂抗疫医疗检测队员志愿者征集,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已有两名同志赴武汉一线开展工作。

 

后勤支部、机关支部向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讲规矩,做表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凸显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协助教育部门和全体导师密切关注学生党员,特别是对毕业班学生党员的思想,通过每天提醒、联系课题组导师,以课题组、支部和党小组分别联系同学党员等方式,了解和关心关爱学生,全面掌握学生情况,细致做好心理疏导、积极回应学生关切,为其分担毕业学位、工作就业等多重压力。

 

根据院校统一安排,所院党委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基本单位,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安全、有效、便捷的方式组织完成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考察院校指示要求。各支部在科研攻关、教学科普、基础预防和应急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中,结合实际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和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体现责任担当。

 

在疫情防控要劲的时期,所院党委将认真落实院校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坚定必胜信心,切实做好应对各种困难问题的准备,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强做快,确保所院疫情防控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基础所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