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同心战疫 , “寓”见不平凡的你

——记疫情防控中宿舍生活的守护者

在宿舍楼中,有这样一群人,她们用爱与关心、坚守与奉献,用心、用情、用爱为学生默默守护,陪伴着学生度过一个又一个日夜,她们就是宿舍的守护者——宿管员。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宿管老师们严格落实属地与院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24小时轮班值守,不分昼夜,负重前行。

日常查寝、学生出入登记、环境清洁消杀……每一天,宿管老师们都兢兢业业做好每一项常规工作。“他们跟自己家孩子一样。”每一位宿管老师心里,都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来关心、呵护,付出一份真情,做好学生服务工作。


1.jpg


核酸检测、健康宝弹窗、人员临时返京……每一次,宿管老师们都及时有效处理各类突发事项,关注学生健康动态,发现特殊情况,及时报告,配合做好人员转运院校健康观察中心,同时做好相关区域及重点部位环境消杀,守护宿舍安全。


2.jpg


封闭管理期间,为了做好学生快递接收,确保学生生活必需品能够及时收到,每天接到电话后,天坛公寓的宿管老师们都要蹬着小三轮往返于宿舍和社区快递集中收货点,完成“最后一百米”配送。每一件快递都要详细登记收件人信息,认真消毒快递外包装,静置,拆除外包装后二次消毒,牢牢守好进门关。

“寓”见不平凡的您。就是这样一群默默无闻的宿管老师,用爱心、耐心和细心,守护着宿舍的安全稳定,为院校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供稿:后勤处

编辑:戴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