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2023年“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在阳春三月、春意盎然的季节,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院校工会在全院校范围内开展了庆祝“三八”妇女节的系列活动。

2023年2月16日,组织院校单身青年参加北京市教育工会举办的“情暖三月天 · 爱在女神节”单身青年线上联谊活动,同住建部、商务部、银保监会等的单身青年相互交流,沟通认识,院校共204名单身职工参与平台互动活动。

3月6日下午,礼堂举办了“情系万心,女性魅力课堂”讲座,党委副书记张勤为节日致辞并主持讲座。她代表院校领导班子向来自各所院和院校机关的女职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杨晓月礼仪老师现场讲授在不同场合的服装礼仪、颜色搭配,现场演示了10种丝巾系法,搭配助教老师指导现场的职工们用手中多彩的丝巾边系边学,十分有趣。


4eae83980ba44e0ee66a018d41a0c76.jpg

党委副书记张勤主持


de860a42df70bf377ea879d59321828.jpg

现场丝巾教学


3月7日下午,礼堂举办了“国色天香与家庭园艺”讲座,纪委书记王峥为节日致辞,祝愿女同胞们在院校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的关键之年,做出更大的贡献,展巾帼风采,再创佳绩。讲座邀请到了园艺学博士、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刘政安老师,在“国色天香”部分介绍了我国国花牡丹的品种、习性和历史等,在“家庭园艺”部分教授大家如何更具艺术性的摆放绿植,介绍了常见家庭植物的习性,解答了养花遇到的各类问题,并现场操作,为发财树、虎皮兰、小兰花移栽换盆,用文竹装饰蔷薇枯枝制作盆景。


14634006dd51beb79e18a115eb977d8.jpg

纪委书记王峥主持


2920985105db8cb7f0ff95e083a631d.jpg

绿植讲解答疑与盆栽移植


“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圆满举办,丰富了院校职工们的文化生活,放松了身心,为女职工们营造了轻松愉悦的节日氛围。


供稿:院校工会

编辑:戴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