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院校举办人力资源业务培训会

 

 

6月12日—13日,院校人力资源业务培训会在北京协和会议中心举行。院校党委书记李立明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京内外所院66名人力资源管理干部参加了培训会,侯健处长主持会议。

首先,李立明书记代表院校领导班子对全体人力资源管理干部的辛勤工作和为院校健康发展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详细剖析了院校人力资源管理队伍现状,全面解读了国家近期出台的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的7项政策,介绍了院校高层次人才体系建设及政策调整。李书记深刻分析了院校人力资源干部队伍存在的主要问题,希望大家加强政治理论、人事政策、管理学和专业知识的学习,最后对人力资源干部提出具体要求和期望,要坚持改革创新,为院校和所院中心工作服务好;正确处理原则性和灵活性的关系;要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奉献精神。

徐秀珍副处长从人力资源处内部管理分析的角度,梳理了院校人力资源处岗位模块,重点介绍了处内轮岗制度和绩效沟通辅导等特色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院校人力资源处工作人员介绍了各自轮岗负责的工作模块,详细梳理了每个工作项目,包括国家及院校相关政策规定、工作流程、存在问题和解决建议等,图文并茂,讲解生动。

会议还针对院校人力资源管理的重点工作和突出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讨论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积极献计献策。此外,为了加强人事干部交流沟通和相互学习,会议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安排了座谈交流。所院人事干部认为,此次人力资源业务培训非常必要,全面了解了院校人力资源管理的各项工作,系统学习了各项工作的政策背景和具体要求,通过交流还解决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希望院校今后能继续加强人事干部培训,提升人事干部的管理能力和水平。

最后,侯健处长对所院人事干部积极参加培训表示感谢,认为人事部门的工作量非常大,工作时间的要求经常很急,大家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非常不容易;培训是广大人事干部提高自身素质的需要,院校今后将继续加强人事干部的培训工作;对于会议讨论的问题,院校将认真梳理,向领导汇报,突出重点,逐个解决。

(院校人力资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