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第三届医科院-牛津免疫学转化医学中心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5年4月25 -26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主办的第三届医科院-牛津免疫学转化医学中心研讨会成功举行。会议邀请了30多位来自英国牛津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佑安医院等10余家医学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出席此次会议并做报告,其中包括牛津大学代表14人、英国皇家学会院士2人、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

 

IMG_0769

 

会上,曹雪涛院长作为中方主席在开幕式上致辞。曹院长指出,中国人口众多,疾病种类繁多,开展转化医学研究非常重要且具有现实意义。中国医学科学院历史悠久、科研体系完善、科技成果丰富,必将在我国科研及临床研究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此过程中,我们需要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不断推进国际化发展。医科院-牛津免疫转化医学中心将为中英两国转化免疫医学的研究和发展提供合作交流的平台,互通有无、互利合作,为两国的科研合作和文化交流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饶子和院士和牛津大学Vincenzo Cerundolo教授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饶院士首先对医科院与牛津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近年来医科院在国家基础科研层面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和牛津大学的长期合作,为中国医学科学研究做出更大贡献。牛津Vincenzo Cerundolo教授回顾了三年来医科院和牛津大学的成功合作,表达了对于中英双方长期合作与交流的期望,他表示,中英两国专家学者在免疫转化医学方面加强沟通和交流,逐步深入开展科研合作,为两国免疫转化医学的持续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本次会议分大会报告、免疫调节、感染免疫、结构免疫、自身免疫及感染以及肿瘤免疫六个议题,每个代表都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最近的科研成果,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普遍反应收获巨大。

 

经过两天的紧张热烈讨论,第三届医科院-牛津免疫学转化医学中心研讨会圆满结束,大家希望可以借助医科院-牛津免疫转化医学中心的平台,深入开展沟通与交流,在互相了解的基础上逐步开展科研合作、人员培训等。

 

医科院-牛津免疫学转化医学中心成立于2013年,是医科院与牛津大学重要的合作之一,每年在中国和英国轮流举办学术研讨会,已成为中英免疫转化医学方面重要的合作交流平台,为推动两国之间的科研合作和人才培训起到了重要作用。

 

(国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