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我校召开临床教学医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会

为进一步落实高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保障临床医院教学活动顺利进行,我校于2022年5月5日以视频形式召开临床教学医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会。王辰院校长、姚建红书记、王云峰副书记出席会议,协和医院等13家临床教学医院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张勤副院校长主持。

王辰院校长做出工作指示,各培养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科学合力做好学生实习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学生管理体系,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管理,重视学生安全保障、宣教培训、心理疏导、住宿条件改善等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意识到实习教学任务的重要性,根据疫情状况,做好教学进度安排,提高在线教学资源建设、教学过程设计、教学效果检验等方面水平,保证教学质量。

姚建红书记指出,疫情期间,就要全力保障学生学习、实习的正常进行。各部门要克服学生住宿分散的困难,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做好信息登记,有针对性调整对不同学生的管理策略。各实习医院应制定实习生防控管理办法,加强与学生处、研究生院等部门沟通,做到人员信息、学习任务、课程安排和防控措施明确清晰。

张勤副院校长介绍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复杂性,临床实习学生处于医疗卫生工作最前沿,临床教学医院疫情防控风险较大。王云峰副书记传达了北京市属地六家医学院校防疫情况通风会会议精神,强调了学校和实习医院应当认真做好实习学生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医院事务处处长杨涛就临床阶段学生院感防控提出要求,即严格执行日考勤、健康上报制度,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实习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学生处、研究生院、护理学院分别汇报了临床阶段学生防疫的难点,协和医院、阜外医院、肿瘤医院、血液病医院、北京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分别介绍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506162155.jpg


供稿:研究生综合处

编辑:戴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