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青春歌会”活动圆满结束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洪亮,青春洋溢。5月25日晚,翻滚的热浪涌动着青春的激情,护理学院夏夜操场上响起一片欢乐的海洋。由护理学院团委及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主办、文体部承办的“青春歌会”活动顺利举行,留校轮岗的教职工与学院全体同学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1.png


活动分为上下半场,每场由30人组成猜歌小队,主办方播放歌曲后,参赛者自由抢答,累计猜对歌名最多的前15名同学可获得精美奖品。选手们在规定区域做准备,既为抢麦留出空间,也在疫情防控中保证了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活动歌单包含了耳熟能详的党团红歌和经久不衰的流行歌曲,几乎每首歌都能引起全场合唱。期间,在学院党委安道彩书记和梁涛副院长的带领下,留校教师也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共同献唱流行金曲——王心凌的《爱你》。随后,秦雪莲老师和余丽君老师作为教职工代表分别倾情献唱了《红日》和《前门情思大碗茶》,不仅收获了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护理学院老师与学生同呼吸共进退,在阻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坚定站在一起的情怀。

2png.png

32.png


猜歌比赛结束后,文体部又特别推出了点歌环节,将现场气氛再一次推向新的高潮。“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研究生们唱响《凤凰花开的路口》,为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送上美好祝愿。“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我知道你才是这世界上无与伦比的美丽……”各路好友团为当天过生日的几位同学准备了惊喜,全场共同见证了青春时代最美好的友情与爱情。声浪阵阵,高潮迭起,跳动的音符接踵而至,青春的旋律如影随形。舞蹈社的同学们也纷纷在合唱中加入舞蹈,张扬别样风采,挥洒青春汗水。夏夜微风,挥舞的闪光灯仿佛点点星光,照亮每一张真诚笑颜。封校不封爱,此刻,便是星辰大海。


4.png

百年不朽,青春万岁,喜迎二十大,恭贺建团百年。本次歌会营造了院内轻松和谐的氛围,激发了青年朝气,鼓舞了抗疫士气。同时也积极调动了学生力量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让护理学院的同学们在时代的大考验中不断历练成长。相信护理学院的同学们不负期望,继续奔赴下一场山海。


供稿:护理学院

编辑:戴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