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协和毕业生战地快报 寄语在校的师弟师妹

 

协和毕业生战地快报 

寄语在校的师弟师妹

 

 

编者按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的战斗中,白衣战士冲锋在最前方、战斗在第一线,成为时代的最强音。在医疗救治的大军中,也闪现着众多协和毕业生的身影,共同肩负着救治患者、战胜疫情的重任。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真实感想,与学弟学妹进行着心灵的对话,交流作为医者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

 

 


李宏

李宏在湖北省人民医院支援

 

各位师弟师妹们,大家好。2003年SARS疫情爆发时,我的老师和师兄师姐们,同样也是你们的老师和师兄师姐们毅然投身抗击一线的风采,让我无悔选择成为一名医生,并为之自豪。十七年后,我有幸和很多老师、校友们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人说,我们是天使、英雄、逆行者。作为一名医生,我想说,疫情来临,奔赴一线,没有英雄与天使,只有责无旁贷、践行誓言。作为师姐,我想对师弟师妹们说,协和给予我们的专业精神、临床思维、娴熟技能等等,每时每刻都影响着我,是我们不会愧对每一重身份的坚强支撑和宝贵财富,也是一直让我为之自豪的,请你们一定要珍惜。最后,祝大家学业有成,万事顺意。

 

   李宏,北京协和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2000级学生,2008年毕业

         现就职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江伟

江伟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支援

 

相信大多数即将毕业的师弟师妹还是会做医生,不论是否从医,不论国内国外,不论哪个城市哪个专业,希望大家能够永远尊重医学,永远拥有医生这个职业的自豪感和使命感,牢记这个职业的精神是“利他主义”,避免在各种诱惑的影响下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江伟,北京协和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2000级毕业生,2008年毕业

就职于北京协和医院MICU

 

 


 

 

范俊平

范俊平(右)与临床医学八年制1999级王春耀(左)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支援

 

2020年2月7日随协和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赴武汉,次日即投入ICU危重患者的临床工作中。疫情紧急,患者危重,环境陌生,重压之下,支撑有三:1、身为医务人员的专业精神,我们不去谁去呢?2、学校和医院多年来给我的教育和训练,我们有信心。3、“偶尔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的信条。希望疫情尽快过去,早日春暖花开。

 

范俊平,北京协和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2003级学生,2011年毕业

现就职于北京协和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

 

 


 

 

徐源

徐源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支援

 

刚入学那会儿,看着其他专业喊着“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做着高大上的科研,总觉得做个大夫偏安一隅,不免渺小。进入临床后,感受了转危为安的喜悦,也体会了宣告死亡的无奈,才觉得守护生命远比想象要难。武汉抗疫现场,防护服下的同行们,有恐惧,有手足无措,但更多的是不计得失的付出,是守卫生命的执着。当这些力量喷涌而出、汇聚成海,当患者脱离了呼吸机、攥着你的手连连道谢,那些成长路上“学医值得吗”的疑虑都会显得卑微。生命的重量也许比整个世界都重。

 

徐源,北京协和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2008级学生,2016年毕业

现就职于北京协和医院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