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吴孟超同志逝世——王云峰副书记代表院校参加遗体告别仪式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肝脏外科的开拓者和主要创始人、原第二军医大学副校长吴孟超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5月22日13时02分在上海逝世,享年99岁。王辰院校长和姚建红书记代表院校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向吴孟超同志敬献花圈挽联,表达对这位学界楷模的哀悼之情。

34241eac053e4fc98f3cd6d2fdb91194.jpg

       受院校委托,王云峰副书记5月26日专程赴上海参加吴孟超同志追悼会和遗体告别仪式,并向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吴孟超同志长期致力于肝脏外科学研究,被誉为“中国肝胆外科之父”。2019年被聘为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首批学部委员,在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和核心基地建设过程中建言献策,努力推动国家医学发展。吴孟超同志的逝世,是我国医学界的重大损失,令人痛心和惋惜。我们要学习他爱党爱国爱民的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上开拓奋进、砥砺前行。

文字|党委办公室  图片|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