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加强纪律建设 规范政府采购行为

机关八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为进一步提高采购风险防范意识,6月15日下午,机关八党支部邀请院校纪委副书记韦四皇同志讲授“加强纪律建设,规范政府采购行为”专题党课,机关四支部、六支部、七支部、九支部的部分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院校机关采购工作小组成员同时参加了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617082119.jpg

 

韦四皇同志详细解读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的2020——2022年三年规范和加强政府采购管理专项行动要求,从政策上进一步加深大家对政府采购业务知识和风险点的认识,通过深刻生动的经典案例,对围标、串标现象抽丝剥茧,层层分析,提高采购人员的辨识能力。针对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占用公物、乱发津补贴、违规公务接待、公车私用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以案为鉴,教育党员干部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微信图片_20210617082329.jpg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专题党课贴近实际工作,既是一次业务上的“充电”,也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对更好地从事政府采购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不断增强法纪意识、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廉洁意识,在采购过程中严格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精神,保证政府采购的合法、合规、高效、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