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暖心传递年滋味 | 医大学生食堂春节期间供餐侧记

 

为了让留校学生安心过春节,落实北京市教委以及院校要求,在北京协和医院后勤保障处饮食中心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医大学生食堂春节期间“不打烊”,备足春节期间所需食材,争做“暖心食堂”,传递年滋味。

新年至,年味浓。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学生食堂张贴春联、福字,悬挂宫灯、彩灯、中国结,精心设计食堂显示屏展示内容,恭祝新春、寄语祝福、喜庆背景音乐,营造着浓浓的节日气氛,让留校师生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和家的温暖。

别样新春,别样陪伴。考虑到学生春节假期作息时间,学生食堂适当调整早餐供应,除夕、初一早餐开餐时间由原来的7:00至8:00调整为7:30至9:00,提前张贴通知,让学生在充足睡眠后仍能享受暖心早餐。为丰富春节期间菜品供应,学生食堂精心设计推出春节菜谱,炒肝、馄饨、羊杂汤、四喜丸子、滑溜里脊、海带排骨、清蒸鱼、椒盐虾、辣子鸡……每天午晚餐八个菜品供应,初一、初五中午供应水饺。同时,应学生需求,食堂每天中午特别准备一套春节套餐(酸菜鱼、肘花卷饼、鱼头泡饼、毛血旺套餐),学生在享受半价优惠的基础上再打八五折。

 

 

 

情暖年夜饭。除夕当天,学生食堂推出免费年夜饭和免费水饺,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前提下,学生可在八个菜品中自由选择搭配,随餐水果、酸奶自取,保证学生吃好、吃饱。同时,现场免费供应花生、瓜子、糖葫芦、驴打滚、艾窝窝等极具地方特色的小零食,让学生感受家的温暖。

 

 

 

“今年春节都不容易,让学生吃的舒心、安心,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医大学生食堂厨师长说。

 

文字|行政后勤处 米向乾

图片|行政后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