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院校机关团支部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学习暨青年理论小组成立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12月30日,共青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机关支部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学习暨青年理论小组成立会。院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王云峰,院校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孔群,院校团委书记尹嘉男,院校机关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校机关团支部书记陈晨主持。


384c4309a31b410eacce47016d2e9d35.jpg


院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王云峰副书记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苦难辉煌的历程,生动详尽地解读了六中全会精神和第三个历史决议,帮助青年团员更加深入地理解《决议》的内容、作用和意义,号召青年团员将党的百年成果和经验同人生价值联系起来,从“大历史观”的角度深刻领悟党的思想方针,思考在人生遇到困难时该如何奋起直追,处在低谷处该怎样坚信光明。

王云峰还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情真意切地勉励青年团员时刻保持生活的激情,对未来充满信心,努力成长为纯粹、高尚、正直的协和人。他对青年团员提出四点要求:珍惜宝贵青春岁月、传承优秀协和文化、投身实践锻炼成长、树立远大理想信念。要求青年团员脚踏实地工作、一点一滴积累,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自己的青春之路,同时在熏陶中感悟纯粹、亲切、朴实的老一辈协和人气质,努力传承弘扬协和优良传统作风,并通过待人接物培养自身的平和心态,提升心境,由“小我”逐步走向“大我”,最后到达“无我”的境界。


e20fdeaf3ea6435d87ba432b68d45c2f.jpg


院校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孔群宣布成立院校青年理论学习第二小组,成员为院校机关团支部全体青年团员。王云峰、孔群代表院校机关党委向青年团员赠送《年轻干部第一课》一书,同时鼓励青年团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殷切嘱托,“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院校机关团支部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站在院校新百年的历史起点上,接过时代接力棒,青年团员决心在拼搏中赓续传统、在奋斗中开创未来,为将院校建设成为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的核心基地贡献力量。

81affb91137a4225b6787b9d72f97d8e.jpg



文字:刘牧涵

图片:栾童林

编辑:戴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