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全球范围内的科学职业生涯定位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大师讲堂成功举办

 

 

2015年5月13日下午,科学《Science》杂志社新任社长Kent Anderson教授,《Science》国际协作、运营与出版全球总监Bill Moran和副总监吴若蕾女士应邀访问院校,Bill Moran先生在三条礼堂作了主题为“全球范围内的科学职业生涯定位”的报告。曹雪涛院长接待并主持了讲座。

 

IMG_5055

 

Kent Anderson社长首先介绍了《Science》杂志发展概况,并围绕新形势下的科学技术发展趋势和杂志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使参会人员对《Science》杂志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随后,Bill Moran总监从“成功的要素”和“职业生涯规划”两方面入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科研工作者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全过程,同时讲述了在求职道路上我们应该具备的各项能力和注意事项,为学生提供了系统的个人发展指导。Bill Moran总监强调,职业生涯定位要有前瞻性和创造性,求职成功是热情、练习、专注、驱动力、思维与坚持共同作用的结果,要始终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礼貌的态度和坚持不懈的尝试,不断总结经验,最终踏上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报告结束后,Bill Moran总监就在场师生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而精彩的解答,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

 

IMG_5174

 

讲座开始前,曹雪涛院长与Kent Anderson社长一行进行了座谈,基础所、研究生院和国际合作处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谈。会上,曹院长代表院校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院校概况,双方就明年合作出版医科院副刊以及下一步合作计划进行了进入探讨。

 

IMG_5193

 

《Science》杂志1880年由爱迪生投资创办,是发表最优秀的原始研究论文及综述和分析当前研究和科学政策的同行评议的期刊,现为美国最大的科学团体“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的官方刊物。

 

 

(国合处/文   珈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