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公文
信息公开公文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2012年第2期博士后招收启事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是国家对传染病科研布局进行调整后于2003年12月批准新建的唯一专门从事传染病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的国家级科研单位,是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后卫生部直属科研院所中编制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公益性非营利性科研机构,拥有国际一流的设备、先进的研究技术和管理经验以及雄厚的经费支持。  

本所为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流动站设站单位)直属科研单位。现拟面向海内外公开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本所将为录取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优厚的工资福利待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在站期间表现优异者可在出站后继续留所工作。欢迎广大有志于病原生物学研究事业的优秀博士毕业生来我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一、申请条件:  

1、取得博士学位和学历、品学兼优、身心健康、40周岁以下;  

2、获得博士学位年限不超过两年;  

3、必须保证在站期间全时从事博士后研究(在职人员须全时脱产到本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4、本校博士毕业生不能申请进入本校同一个一级学科流动站。  

5、委托培养、定向培养、在职工作,以及具有现役军人身份的人员,申请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须征得本人单位同意。  

二、招收专业及要求  

1.病原生物学  

导师:王健伟研究员  

研究方向:病毒与宿主相互作用的系统生物学研究  

招聘人数: 1-2人  

专业要求:  

1)需满足国家有关博士后管理的资格要求;  

2)熟悉细胞生物学、免疫学或系统生物学领域者将优先考虑;  

3)具有较好的外语基础,熟练阅读英文文献。  

2.寄生虫学  

导师:陈启军研究员  

研究方向:血吸虫分子生物学  

招聘人数: 1人  

专业要求:  

1)具有分子生物学研究基础;  

2)至少发表过1篇SCI论文;  

3)具有较好的外语基础,熟练阅读英文文献。  

三、申请程序  

请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发送本人简历至联系人邮箱(ipbpostdoc@163.com),我所将按照申请条件对报名者进行简历筛选,通过者我们将以邮件、短信或电话方式通知面试有关事宜。  

(单位主页:http://www.ipbcam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