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公文
信息公开公文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高层次人才招聘信息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成立于1958年,是一个集医学科学应用基础研究、生物制品研制与规模化生产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所。主要从事医学微生物学、免疫学、分子生物学、医学遗传学等学科的基础和应用研究,进行疫苗、免疫制品和基因工程产品的研发与规模化生产。研究所具备一流的科研设备和良好的基础应用及开发研究技术平台。是北京协和医学院硕士和博士学位培养点。

研究所承担的“国家昆明高等级生物安全灵长类动物实验中心” 即将竣工并投入使用。

现因事业发展需要,面向海内外诚聘学术顾问、学术带头人、学科带头人。

一、学术顾问

(一)应聘条件

1、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

2、 在生命科学领域做出系统的、创造性的成就和重大贡献的专家、学者。

3、其他为国家做出重大贡献,享有盛誉,业内公认的一流人才。

4、根据岗位需要,全职来我所工作或以灵活方式与我所合作。

(二)岗位职责:

1、根据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纲要,对我所的科研方向、学科建设、学术水平及整体发展等提出建设性建议。

2、推荐与国际、国内知名高校、重点实验室、课题组建立合作关系。

3、每年接受1到2名科研人员到所在研究室进修1-3月。

4、每年来所进行一次学术讲座。

(三)聘期:三年。

(四)聘期待遇:

根据岗位执行情况,经年度考核后,发给顾问劳务费5-10万元。具体按协议书规定执行。

二、学术带头人

(一)  应聘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

2、获得博士学位后有连续2年以上国外科研工作经历。

3、近3年在本学科领域重要核心刊物上发表被SCI收录和引用的学术论文,其影响因子累计不低于30;或拥有重大发明(专利),掌握该学科领域内高新技术产业化的关键技术。

4、能把握本学科领域的发展方向;独立主持或作为主要骨干参与过课题(项目)研究的全过程并做出显著成绩;能带领一支队伍(研究组)在国际科学前沿从事研究。

5、根据岗位需要,全职或每年在我所工作时间不低于3个月。

(二)招聘学科、方向

疫苗研究与开发,微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免疫学、病原生物学。

(三)聘期:三年。

(四)聘期待遇:具体按协议书规定执行。                

1、年薪60万元(税前)。

2、住房补贴40万元(税前)。

3、科研启动经费200万元及不低于50万元的相关实验条件。

4、优先推荐申报国内、省内相关高层次人才项目。申报项目获批准后,承担项目期间,根据获项目资助经费数,承诺给予一定比例的匹配经费,用于科研与生活条件改善。

5、取得相应科研成绩,按我所科技工作奖励办法规定条款执行。

三、学科带头人

(一)应聘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或国外博士后经历,年龄不超过45周岁。

2、学术思想活跃,与国内外同行有着广泛的学术联系;主持或参与过重要课题(项目)研究并做出显著成绩,能了解和掌握本学科领域的实际发展前沿,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对本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有创新性构想,具有独立组建并较好地领导一个研究组的潜力。

3、近5年内在本学科领域重要核心刊物上发表被SCI收录和引用的学术论文,其影响因子累计不低于25;或有5年以上从事疫苗研究工作经历,拥有发明(专利),掌握该学科领域能影响高新技术产业化的技术。

4、全职在所工作。

(二)  招聘学科、方向: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药理学、生物技术与疫苗工程。

(三)聘期:三年

(四)聘期待遇:具体按协议书规定执行。                

1、年薪30万元(税前)。

2、住房补贴20万元(税前)。

3、科研启动经费100万元及不低于50万元的相关实验条件。

4、优先推荐申报国内、省内相关高层次人才项目。申报项目获批准后,承担项目期间,根据获项目资助经费数,承诺给予一定比例的匹配经费,用于科研与生活条件改善。

5、取得相应科研成绩,按我所科技工作奖励办法规定条款执行。

四、应聘材料:

(一)个人背景介绍(包括学历、工作经历、科研经历、文章目录、科研成果、专利等)。

(二)文章首页、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职务证书复印件或电子扫描件。

五、联系人: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人事教育处  陈晨 李艳梅

联系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茭菱路935号

邮    编:650118

联系电话:(0871)68324110

传真:(0871)68334483

邮箱:imbcams.lq@gmail.com

六、招聘截止时间:2013年6月31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