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公文
信息公开公文

卫生部人事司、中国医学科学院关于公开选拔基础医学研究所所长的公告

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成立于1978年,致力于基础研究与临床实际相结合,解决医学中重大科学问题,体现转化性医学特点,为突破重大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提供理论基础,是国家科技创新和精英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在中国基础医学研究和教学领域占据重要地位。

根据工作需要,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暂行规定》有关精神,经研究决定,面向国内外公开选拔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所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职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所长1名。

二、任职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党政领导干部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

2.博士研究生学历或学位。

3.任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3年以上,或具有国外(或境外)大学或研究机构助理教授或相当于助理教授及以上任职经历。

4.年龄55周岁以下(1956年6月30日后出生)。

5.身体健康。

(二)职位要求。

具有生物学、医学或相关专业背景,在生物医学研究领域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和国际知名度;熟悉相关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并具有胜任职务所需要的政策理论水平、较丰富的行政和教学管理工作经验;在研究和解决本领域的基础性、战略性、综合性、瓶颈性问题上有创新思路;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并能独立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在国内外重要核心期刊上发表过较高影响因子的学术论文;独立主持或主要参与过国家重大、重点科研课题(项目),或主持过国际同类重点科研项目。

三、选拔工作程序

(一)公布信息。

(二)公开报名。

采取个人自荐的方式报名。

(三)资格审查。

(四)根据报名情况,进行考试,经组织考察、体检等程序,确定拟任人选。具体程序另行通知。

四、待遇及管理

(一)所长任职后享受相应级别待遇。

(二)实行任期制和试用期制。聘期4年,试用期1年。

五、报名要求

(一)需提供的材料:可以证明个人能力水平的材料;有关证件,如身份证、毕业证书、学历学位证书、职务职称聘书的复印件。

(二)报名人员均需填写、提交《报名登记表》及近期2寸免冠照片1张。

(三)报名截止时间:2012年7月12日。

(四)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卫生部人事司干部处

中国医学科学院人力资源处(组织部)

联 系 人:陈建辉  张建兵

电    话:(010)6510 5979

(010)6879 2864

传    真:(010)6525 6517

邮    箱:zzb@pumc.edu.cn  

地    址:北京东单三条9号

中国医学科学院人力资源处(组织部)

邮    编:100730

选拔公告刊登在卫生部网站、健康报、科技日报、中国卫生人才网。

 

附件: 《报名登记表》

 

卫生部人事司    中国医学科学院  
二〇一二年六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