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公文
信息公开公文

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学院外文学系主任招聘启事

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学院(以下简称所院)前身为1921年建立的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医学系和1958年成立的中国医学科学院实验医学研究所。所院坚持小规模招生、高层次培养、高质量输出的办学宗旨,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凝练出“坚持医学精英教育、实行高进优教严出、注重能力素质培养、强调三高三基三严、开放办学博采众长、传扬优良文化传统”的办学特色。目前承担着北京协和医学院八年制临床医学本科生和硕士、博士研究生的教学任务。科研重点强调重大疾病发生发展的机理研究,包括疾病相关基因的功能基因组、基因表达调控、蛋白质组学、分子免疫以及医学遗传等方面的基础研究以及与临床相结合的转化医学研究;所院现有14个学系和1个医学分子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4名。根据所院发展总体规划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以下岗位:  

一、招聘职位  

外文学系主任  

二、任职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教授专业技术职务,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在同行中有较强的学术影响力。  

2、有丰富的英语教学经历和较高水平的教学能力,承担过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专业英语的核心课程,有医学生教学经验者优先考虑,对英语教育教学理论和方法学有一定的研究。  

3、热爱教学,并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投入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  

4、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有明确的学科发展和教学工作的思路和设想。  

5、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  

(二)职位要求  

学系主任是学科建设的主要负责人,组织领导学科建设及规划,贯彻落实学校的教学工作安排。在所(院)分管领导的直接领导下,负责主持和协调本学系的全面工作,重点是抓好本学系的学科建设、发展规划、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工作。  

三、待遇及管理  

(一)聘任后享受北京协和医学院学系主任相应级别待遇。  

(二)实行任期制和试用期制。聘期三年,试用期一年。试用期间享受该职位待遇。  

四、工作程序  

(一)发布公告  

在中国卫生人才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网站、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学院网站发布招聘公告,实行个人自荐的方式进行报名。  

(二)报名  

有意向者需向所院人力资源处提交《岗位报名表》,同时提交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职务职称证书聘书、获奖证书等材料复印件及近期2寸免冠照片1张,寄至所院人力资源处。《岗位报名表》电子版发至所院人力资源处邮箱。  

(三)资格审查  

按照任职基本条件和职位要求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四)面试答辩  

面试采取个人陈述和答辩的方式进行。个人陈述包括个人简要情况、对岗位和责任的理解、履行岗位职责的优势及今后的工作设想等,并就有关问题进行答辩。  

(五)考察聘任  

根据面试答辩结果,确定拟任候选人进行考察,经讨论决定、公示后办理任职手续。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3年7月21日,考核答辩时间和方式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单三条5号  

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学院人力资源处  

邮 编:100005  

电 话:010-65253122 69156918  

传 真:010-65253122  

邮 箱:hrdept@pumc.edu.cn  

联系人:王老师 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