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公文
信息公开公文

教育部“2012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
第九届医学专业双语教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为改善高等学校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与教学水平,促进学科、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教育部委托北京协和医学院第九次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专业双语教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研修班由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承办,时间为2012年7月6~11日。

研修目的:通过四天精心设计的理论讲授、示范教学和讨论课程,学员将:

1. 了解医学双语(中英文)教学的理念、思路、方法及教材的选择;

2. 掌握医学双语教学备课的技巧;

3. 提高运用双语进行本专业医学课程授课的能力;

4. 了解国外先进的临床互动教学手段;

5. 掌握如何在医学双语教学课堂上与学生互动。

研修内容:本学习班将就医学双语教学的目标、理念和方法进行充分研讨,并安排研修班学员试讲和专家点评;本班将邀请富有双语教学经验的基础及临床医学专家管远志、潘慧、黄宇光、刘华平等进行示范教学。

研修形式:本研修班分为5个模块:

1. 讲授医学双语教学(备课、授课、与学员互动)的方法与技巧;

2. 示范医学双语教学,以及学员试讲;

3. 协和-DXR虚拟临床诊断训练系统在临床教学上的示教应用;

4. 协和查房观察;

5. 教师人文与文化素养的培养。

6. 学员试讲,教学总监点评指导。

本研修班的示范教学部分分为全英文教学、英文为辅中文为主、英文为主中文为辅三种模式互动式教学。

相关的报名办法及联系方式如下:

报名对象:具有一定英语基础和教学经验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中青年教师、教学管理及科研人员(说明:研修班不分专业,统一授课)。

报到时间:2012年7月6日全天      报到地点:北京赵家楼饭店

授课时间:2012年7月7日~10日    撤离时间:2012年7月11日

授课地点:北京赵家楼饭店多功能厅

授予证书:1、加盖教育部科教司和人事司公章的结业证书

                 2、国家级一类学分证书10分

报名联系电话:010-65263425          电子邮件:452055452@qq.com  

相关具体事宜请咨询联系人。  

联 系 人:冯欣昱  13911284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