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学部活动 - 由心讲堂
由心讲堂

中国医学科学院《由心讲堂》开讲首期聚焦“科技创新与临床实践”

展现学者风采 弘扬科学文化

中国医学科学院《由心讲堂》开讲

首期聚焦科技创新与临床实践

2019年12月19日下午,中国医学科学院《由心讲堂》在历史悠久的北京协和医学院小礼堂正式开讲。《由心讲堂》是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所属六个学部轮值主办的高端学术讲坛,主要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与各界杰出学者主讲,内容涉及与医学相关的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与人文学科。首次由心讲堂的主题为“科技创新与临床实践”。

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主席王辰与副主席刘德培、吴沛新共同为《由心讲堂》揭幕。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院长胡盛寿学部委员以大数据时代的心血管病防控为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宁光学部委员以证据与临床医学实践为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学部委员以生物前沿技术与临床医学实践为题做精彩报告。三位学者深入浅出的讲授,为聆听者带来了一场学术与思想的饕餮盛宴。

首次由心讲堂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副院校长王健伟主持。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刘丽笙、罗慰慈、强伯勤、张志愿、王锐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单位的300余人士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