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学部委员 - 已故学部委员
已故学部委员

汪忠镐

汪忠镐学部委员逝世


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国科学院院士、九三学社社员,我国著名血管外科专家、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教授汪忠镐,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11月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6

汪忠镐学部委员逝世后,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唁电表示深切悼念,并向其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汪忠镐学部委员是我国著名的血管学家,血管外科学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之一擅长各种大血管病手术及血管腔内介入治疗尤其对布加综合征、大动脉炎的血管损害和治疗的研究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在长期临床实践中为布加综合征创建了多种术式,并建立了全方位诊治体系。同时,汪忠镐学部委员也是我国胃食管反流病多学科诊疗模式的创始人,创立了我国首家胃食管反流病中心,并在全国范围内推动胃食管反流病多学科诊疗模式,提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胃食管喉气管综合征新概念。汪忠镐学部委员自毕业后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工作数载,发表研究论文400余篇,为我国血管外科创建与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

汪忠镐学部委员忠于祖国,热爱人民,一生坚守“知识就是要为病人服务,把病人的痛苦放在心中”。他畏艰辛,深耕一线,勇于开拓创新,毕生致力于我国血管外科事业发展。他大医精诚,追求卓越,德艺双馨,从医六十余载,初心不改。他坚创新、上下求索的精神,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客观严谨的治学态度,恪尽职守为人师表的情操是科技工作者的楷模和典范。汪忠镐学部委员的逝世是我国医学界的重大损失,我们感到无比痛心和惋惜。斯人已逝,风范永存!

汪忠镐学部委员千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