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学部委员 - 已故学部委员
已故学部委员

王威琪

王威琪学部委员逝世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生物医学工程和信息学部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生物医学工程学专家,复旦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所长王威琪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8月26日在上海逝世,享年83岁。

王威琪学部委员逝世后,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唁电表示深切悼念,并向其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王威琪学部委员是我国著名的生物医学工程学专家,长期致力于医学超声和医学电子学的理论、技术和应用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卓著,为我国生物医学工程的学科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曾获世界医学生物超声联盟(WFUMB)Pioneer奖、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等,省部级奖项10余项。他关心并积极参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的各项工作,为推动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及核心基地建设建言献策,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威琪学部委员一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科学事业,胸怀人民。他政治信念坚定,治学风范严谨,人生态度豁达,生活作风朴实,为我国生物医学工程事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他潜心科研,教书育人,传道授业,桃李满天下。他矢志不渝的科学态度和立德树人的高尚情操是科技工作者的楷模。王威琪学部委员的逝世,是我国医学界的重大损失,我们感到无比痛心和惋惜。斯人已逝,风范长存!

王威琪学部委员千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