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学部委员 - 已故学部委员
已故学部委员

韩锐


韩锐学部委员逝世

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北京协和医学院一级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原副所长韩锐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1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韩锐学部委员逝世后,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唁电表示深切悼念,并向其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韩锐学部委员是我国著名的药理学家,致力于中国抗肿瘤药物的研究与开发五十年,开启我国抗肿瘤药研究的先河带领研究团队与临床密切合作,在肿瘤的分化诱导治疗靶点发现肿瘤药物研究等方面做出了开创性工作,研发了氮甲、甘磷酰芥、高三尖杉酯碱、紫素(国产紫杉醇)、光卟啉、维胺酸等多种抗肿瘤新药,并在国内推广使用抗肿瘤药物创制方面突出贡献。

韩锐学部委员热爱祖国忠诚于党不畏艰险勇于创新,突破科研困境提升我国科研水平奋力拼搏高风亮节,刻苦专研,几十年如一日,铺就广大肿瘤病患健康之路;他师德高尚亲切和蔼,甘为人梯,桃李满天下对医学科学事业的热爱将科学精神的追求作为自己的人生价值把国家的需要作为自己终生奋斗的事业科技工作者的楷模。韩锐学部委员的逝世我国医学界的重大损失,我们感到无比痛心和惋惜。斯人已逝,风范永存!

韩锐学部委员千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