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专题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冠肺炎专题 - 我们在行动
我们在行动

测试在“云”端 “考”出新水平——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圆满完成本科生云端毕业考

如何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居家学习特点、网络平台情况以及不可控因素等影响,完成毕业考成为了当前教学管理新挑战。近日,护理学院在教务处的指导和帮助下,以“云”考试的方式圆满完成16本毕业班学生本科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考试–毕业考试。

 

 

学院认真筹备,成立了由院长和书记担任组长、党委成员和教务管理人员担任组员的疫情防控期间“云”毕业考试指导工作小组(简称“小组”)。“小组”首先制定了“云”毕业考试实施方案,明确了相关流程和紧急预案,指导疫情防控期间在线考务工作的部署和实施。为杜绝违纪行为,教务办公室对于监考工具进行了收集和整理,检测各类在线平台,最终确定了监考工具并完成后续测试工作。

 

 

为了使教师和学生们逐步适应“云”毕业考试的形式,教务办公室对考务安排采用渐进分层通知模式,考前了解各学生考试工具的具备情况,针对困难的学生帮助解决电脑等硬件问题,开展诚信考试的培训和动员,使学生们从思想上重视,遵守考试纪律。教务办公室组织教师培训,反复测试,力求每位教师对考试平台、考核要求,考试形式、命题要求、考试安排、监考要求以及突发事件处理等情况及时掌握并有效处理。同时组织模拟考试,让学生也提前熟悉考试流程,保证考试有序进行。

 

 

 

监考教师培训

 

 

学生模拟考试


本次考试全程视频录制进行记录、存档,提前半小时进入各单元腾讯会议考场做好准备。考试中,监考教师和学院领导认真核查、巡查,最大程度地保证“云”毕业考试的公平、公正、真实有效。

 

 

16本“云”毕业考试

 

在师生共同努力下,本次“云”毕业考试顺利结束,为圆满完成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贡献了力量。

 

 

文图|护理学院教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