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专题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冠肺炎专题 - 我们在行动
我们在行动

北京协和医学院召开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2020-10-09

为高效推进下半年教学领域各项工作和重点任务,扎实做好特殊时期的教育教学工作,9月16日上午,学校在新教学科研楼八楼报告厅召开北京协和医学院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会议由张勤副院校长主持。

 

 

会上,临床学院、基础学院、药学院以及护理学院分别汇报了本学院上学期工作总结和新学期工作计划。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分别汇报了上半年教务管理工作、本科生管理工作以及研究生培养和教育管理工作的总结和经验,同时介绍了做好新学期常态化和秋冬季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安排。

吴沛新书记对院校上半年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院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院校党委闻令而动、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实现两万多名师生员工“零感染”;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将家国情怀、思政教育融入疫情防控中,通过线上录取、线上授课、线上答辩、线上毕业等方式确保“停课不停学,不停教”;始终坚持使命担当,选派以党员为主的国家援鄂医疗队、检测队,汇集优势资源开展科研攻关,产出多项“硬核”成果。吴书记在讲话中系统分析了院校所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及挑战,指出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随后,吴书记对院校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作出部署: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健康;三要继续实化教育体系,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做好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四要对标对表年度任务,高质量完成临床学专业认证、学科评估、协和护理百年纪念活动等专项工作。

王辰院校长作总结发言,感谢院校教学相关部门、各培养单位在疫情特殊时期为持续推进教学质量提高,完善教学体系建设以及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同时对上半年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把教育工作放在中心位置,重视经验总结,强化问题导向,注重实际问题解决,持续推进院校教育教学改革。同时,围绕教务、教学和教育三大任务,王辰院校长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研究生教育、教师、科技工作者、思想政治课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做“堪为人师,堪当重任”的教育工作者,勠力同心,谱写协和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院校领导,京内各培养单位党/政主要领导,教学分管领导,教育处负责人,学系主任,院校教学管理部门以及院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等教育教学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京外单位相关工作人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文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