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医学科学院建院六十周年 北京协和医学院建校一百周年 院校庆捐赠方案

 

中国医学科学院建院60周年,北京协和医学院建校100周年。值此之际,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院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和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中国医学科学院成立于1956年,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医学科学学术中心和综合性医学科学研究机构。医科院与协和医学院实行院校合一的管理体制,医科院为协和医学院提供雄厚的师资和技术力量,协和医学院为医科院培养高层次的人才,相互依托,优势互补,教研相长。

北京协和医学院由美国洛克菲勒基金会于1917年创办,是我国最早设有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和护理本科教育的重点医学院校。协和医学院始终坚持小规模招生、高层次培养、高质量输出的办学宗旨,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凝练出“坚持医学精英教育、实行高进优教严出、注重能力素质培养、强调三高三基三严、开放办学博采众长、传扬优良文化传统”的办学特色。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临床医学家、医学科学家、医学教育家、护理学家和医政管理学家,为我国医学教育、医学科学研究和医疗卫生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

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面对前所未有的战略发展机遇,院校确立了将中国医学科学院创建成为中国医学科学研究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和新型国家医学科学院的战略发展目标。将北京协和医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以精英教育为特色的研究型医学院校。我们坚信:经院校几代人同心同德、和衷共济、勤奋耕耘、开拓创新,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为我国医学科学事业和高等医学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60周年院庆和100年的校庆,是院校发展的又一重要起点,是增强院校凝聚力、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院校将以“总结经验、展示成果、凝心聚力、继往开来”为目的,本着“隆重热烈、节俭廉洁、突出学术、开放共享”的原则,热忱欢迎和衷心期待全体校友、海内外各界人士关心、支持、参与院校庆的各项筹备工作,与我们一道共享盛典,共话未来。

目前,院校已经正式启动院校庆各项工作,开展院校庆系列活动。其中,包括科技创新、教育改革论坛,医教研产学术研讨会、成果报告和信息发布会,出版反映院校成果的画册、丛书、宣传片等。欢迎全体校友、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踊跃捐资,为院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一、捐赠原则

1、院校遵循自愿捐赠原则。真诚欢迎所有在职职工、海内外校友、其他社会团体及各界人士、企事业单位为院校庆捐资。

2、所有捐赠必须遵守法规,符合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所有捐资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犯、挪用。

3、院校庆捐资由北京协和医学院教育基金会统一管理。一律进入基金会指定账户,接收并统一开具捐资专用收据。

4、捐资者有权明确捐资使用意向,了解其捐资的使用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捐赠方式

1、在职职工、海内外校友捐赠可以个人、现(原)班级的名义直接捐赠给基金会或银行汇款到指定账户。

2、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个人捐赠可与基金会或院校庆办公室联系。捐款建议通过银行转账。

3、通过银行或邮局向院校庆捐资的单位或个人,请在转账票据或汇款单上注明“院校庆捐赠”字样及捐赠人的单位、姓名,并告知我们与您的联系方式,以便与您随时联系。

三、鸣谢方式

1、根据捐赠者意愿,征得捐赠者同意,捐赠单位名称、捐赠者姓名及捐赠数额在院校网和院校专刊上公布。

2、所有捐赠单位的名称、捐赠者的姓名均列入学校特制的捐赠纪念册,由院校史馆永久珍藏。

3、捐赠5000元以上,发院校庆纪念册,并在院校庆纪念标志物上留名,作为永久纪念。

4、捐赠10万元以上,除以上答谢外,并颁发荣誉证书。

5、对提供捐赠的单位,在国家法律、法规、学校制度允许的范围内,开展合作、共建等。

四、汇款账户

境内汇款:

收款账户名称:北京协和医学院教育基金会

开户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北京东单支行

账号:11191401040003864

境外汇款:

收款银行: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 Beijing Branch

        SWIFT Code:ABOCCNBJ010

收款账号:11191401040003864

收款人名称:北京协和医学院教育基金会

五、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北京协和医学院校友会

联系人:曾乐

电  话:+86(10)65105524

联系单位:北京协和医学院教育基金会

联系人:李宇穠

电  话:+86(10)65105501

 

北京协和医学院校友会

北京协和医学院教育基金会

2016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