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主要职责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主要职责

 

根据《中央编办关于国家卫生健康委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批复》(中央编办复字〔2018〕90号),设立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为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所属事业单位。

 

一、主要职责

 

(一)建设高水平创新科研技术基地平台和保障体系,开展多学科综合性药物研究,解决药物研究重大科技问题,建设世界一流新药创制技术体系。

 

(二)围绕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疾病,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

 

(三)承担北京协和医学院药学及相关专业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建设一流学科,培养相关专业高水平研究型和应用型人才。

 

(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指导监督所属企业运行和发展,建设“产学研用一体化”的科技创新体系。

 

(五)承担重大疾病防治、科学普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支撑与救援等公共服务职能。承担相关行业学(协)会的管理工作。

 

(六)承担支边、扶贫、对口支援等任务。

 

(七)组织开展药学及相关领域学术交流合作,出版发行相关学术刊物。

 

(八)承担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