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主要职责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主要职责

 

根据《中央编办关于国家卫生健康委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批复》(中央编办复字〔2018〕90号),设立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为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所属事业单位。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政策,承担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任务,提供优质高效的心血管及相关疾病的医疗卫生服务,承担疑难杂症诊疗工作。

 

(二)承担北京协和医学院临床教学工作,承担心血管病学及相关专业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培养相关专业高水平临床及科研人才,建设一流学科。

 

(三)建设高水平创新科研技术基地平台和保障体系,组织开展心血管病学及相关专业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指导监督所属企业运行和发展。

 

(四)协助制订相关专业发展规划,拟订心血管等相关专业诊治技术规范、标准和指南,为专业发展提出政策建议。承担相关行业学(协)会的管理工作。

 

(五)承担心血管病及相关专业领域疾病预防控制、健康教育、科学普及、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救援等公共服务职能。

 

(六)承担干部医疗保健和重要医疗保障任务。承担支边、扶贫、对口支援等任务。

 

(七)组织开展心血管疾病及相关领域学术交流合作,出版发行相关学术刊物。

 

(八)承担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