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将顾方舟及其团队先进事迹拍摄影视作品的通知

关于将顾方舟及其团队先进事迹拍摄影视作品的通知

 

2019年1月2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著名医学科学家、病毒学家、医学教育家顾方舟教授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92岁。

 

上世纪五十年代,脊髓灰质炎在我国多地区肆虐流行,患儿非死即残。值此危难之际,顾方舟不负国家重托并力排众议,提出“脊灰活疫苗制造”的技术路线,迅速研发具有中国特色的“脊灰活疫苗制造工艺与检定规程”,一举控制了“脊灰”在我国的蔓延。1962年成功研发出“脊灰”活疫苗糖丸,使我国千百万儿童免于残疾和死亡。2000年经中国及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消灭“脊灰”证实委员会证实,中国本土“脊灰”野病毒的传播已被阻断,成为无脊灰国家。

 

顾方舟和他所带领的团队克服重重困难、艰苦奋斗的事迹,高度体现了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医学科学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为共和国的医学卫生事业呕心沥血、忘我奉献的精神,是新一代中国知识分子的典范。

 

为了弘扬顾方舟团队的奋斗精神和巨大贡献,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希望将顾方舟以及所带领的团队为共和国的医学卫生事业呕心沥血、忘我奉献的精神搬上荧屏,拍摄影视作品,深入宣传他们的优秀品质和高尚精神,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激励广大医药卫生领域工作者拼搏奉献,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奋发前行,为我们人民健康贡献力量,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我们希望社会各界给予支持,并请有意从事该项工作的团体、单位与我们联系。

 

联系电话:65105915 65105599

 

联系人:   李星美    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