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医科院加入BioMed Central机构会员

 

 

为进一步支持科研论文开放获取(Open Access,OA),医科院信息所/图书馆积极推动全院BioMed Central(BMC)期刊论文的出版和利用工作。经前期洽谈,自2014年1月1日起医科院正式成为BMC机构会员,全院科研人员(含京内外研究院所及医院)在BioMed Central、Chemistry Central以及SpringerOpen等近400种期刊上发表文章时,均享受15%的论文处理费优惠,每年所需的机构会员费暂由信息所/图书馆资源采集经费中支出。建议作者尽量在医科院IP范围内进行在线投稿,BMC投稿系统将自动识别IP地址,给予论文处理费优惠;如在院校IP范围外投稿,建议尽量使用学校或单位邮箱进行BMC网站注册,BMC投稿系统可通过注册邮箱进行机构确认。

BMC是世界上最大的OA出版机构之一,目前出版250多种经同行评审的OA学术期刊,涵盖生命科学和医学各领域,其中有166种期刊被SCI收录。BMC出版的所有研究型论文均立即、永久通过互联网向读者免费开放。近年来医科院每年在BMC期刊上发文50篇左右,包括BMC Genomics、BMC Bioinformatics、BMC Biochemistry、BMC Public Health等。

医科院机构会员访问网址:http://www.biomedcentral.com/inst/239112

如有使用问题及反馈意见,请联系信息所/图书馆资源建设部周琴,
E-mail:zhou.qin@imicams.ac.cn,电话:52328928

 

(信息所/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