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第十二届全国医药卫生青年科技论坛”的通知

关于召开“第十二届全国医药卫生青年科技论坛”的通知

 

 

医科科发[2015]115号


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医药卫生科技领域青年科技工作者间的学术交流,促进青年科技人才迅速成长,共同探讨医学科学技术研究领域的发展趋势,推动医药卫生领域的自主创新研究和科研进步,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关于同意联合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医药卫生青年科技论坛”的复函》(国卫科教规划便函[2015]57号)文件精神,“第十二届全国医药卫生青年科技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将于2015年9月21~22日由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科教司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在北京市共同主办。

论坛的主题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重大疾病转化医学”。论坛涉及重大疾病相关的基础、临床、药学等领域,将邀请多位院士、著名专家和优秀中青年学者作大会报告。

为了给全国医药卫生青年科技人员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使更多的青年人才脱颖而出,论坛将面向全国医药卫生青年科技人员征稿,经过初筛,遴选出优秀稿件的作者赴北京报告并接受专家现场评审。现将有关征文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一) 基础:免疫与疾病、代谢与疾病、基因组医学、干细胞和再生医学等。

(二) 临床:心脑血管病、肿瘤等重大非传染性疾病的转化医学,埃博拉等重大传染性疾病的防治。

(三) 药学:化学药、生物技术药物及中药的继承与创新。

二、征文要求

(一) 投稿人员:年龄在45周岁以下,从事医药卫生工作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

(二) 投稿论文:投稿论文应是近两年的研究进展(2013年10月以后发表或未发表的)在以上主题领域具有创新性的学术论文、科技成果或应用成果。只需提交论文摘要,具体要求及格式详见附件1、附件2。

(三) 提交说明:以书面+电子文稿的形式提交。书面文稿(附件2)盖单位科研处公章后由所在单位科研处统一寄(送)至“中国医学科学院科技管理处”(邮编:100730,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单三条九号)。电子稿及回执(附件2和附件3)用一个word文档发送至:yxlt2015@163.com,注明“青年论坛征文”。word文件名为“主题领域-作者姓名-作者单位简称”,例如“临床-张三-医科院肿瘤医院”。

(四) 截止日期:2015年9月1日。

三、活动办法

(一) 组织专家对所有稿件进行遴选,合格稿件作者将受邀参会,论文在论坛举办期间展出壁报。优秀稿件的作者将受邀赴北京作论坛现场报告。所有遴选上的论文将入选《论文摘要集》。

(二)组织专家组对报告进行评审。从基础、临床和药学三个专题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获奖人员颁发获奖证书。

四、参会说明

(一) 所有参会人员免注册费;交通费自理;论坛协助安排食宿,费用自理。

(二) 本次论坛以45岁以下中青年专业人员为主,欢迎高校、科研院所、医药卫生机构的相关管理人员、教育工作者参加,有意参加者请填写附件3回执,以书面+电子文稿形式报名(请参考“征文要求”报名方式)。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彩云 张华

电子邮箱: yxlt2015@163.com

电话:(010)6510 5967 / 6527 9749

传真:(010)8511 5967

附件: 1.第十二届全国医药卫生青年科技论坛稿件基本要求

2.第十二届全国医药卫生青年科技论坛稿件格式

3.第十二届全国医药卫生青年科技论坛报名回执

 

中国医学科学院

2015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