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喜报

北京协和医学院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和护理学专业均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校护理本科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9年,我校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已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校两个本科专业全部成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2019年我校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还获批北京市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护理学专业获批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

协和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创建于1917年,开启了我国八年制医学教育的先河。协和护理教育创建于1920年,开启了我国护理学本科教育的先河,采用当时最先进的办学理念,率先将我国护理事业引入专业轨道。协和建校伊始即以“在中国创办世界一流医学院”为办学目标,百年来一直以培养具有真才实学、学风严谨、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医教研复合型人才而闻名,不仅造就了林巧稚、黄家驷、吴阶平等中国医学界的泰斗,还培养了一大批享誉国内外的著名临床医学家、医学科学家、医学教育家、护理学家和医政管理家,以及7位世界护理学界最高荣誉“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在中国现代医学的各个领域,协和人或成为奠基人,或成为开拓者,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办学声誉。长期以来,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始终强调本科教育的核心地位、基础地位和前沿地位,坚持“高进、优教、严出”的精英培养模式,在我国医学教育领域具有特殊的地位和独特的社会影响力。

我校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健全专业质量保障体系,高标准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开拓创新,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培养服务当代社会健康需求和“健康中国”战略的临床医学和护理学卓越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