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喜迎建党100周年 协和学子再创佳绩

喜迎建党百年,协和学子再创佳绩 | 我校作品在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实践”专项赛中荣获特等奖

 5月20日下午,由北京团市委、市教委、市科协、市学联共同主办的“青创北京”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我校研究生作品《脱贫攻坚,青年在行动》荣获“红色实践”专项赛北京市特等奖;科技发明制作《鱼鳔制备抗钙化心血管生物材料的可行性分析》荣获主体赛北京市一等奖。


image.png


 “挑战杯”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竞争最为激烈的综合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我校“挑战杯”校内选拔工作自2月底启动,由院校党委副书记王云峰担任竞赛组委员会主任,竞赛办公室设在团委、研究生综合处,通过学生自主申报,培养单位选拔推荐,我校共征集作品14件,其中本科作品2件,研究生作品12件,经组织校内赛现场答辩,相关领域专家评审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市赛。


图片.png


 “脱贫攻坚,青年在行动”作品是以建党100周年,返回家乡看变化、深入乡村看振兴为目的,其意义在于深入领会党的扶贫精神、感受家乡变化和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从而培养青年一代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科学态度,更好地发扬协和“科学济人道”的精神。

 开展红色实践项目是我校思政教育的重要形式之一,学校将继续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系列活动,带领协和学子体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以持续激发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引领其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