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北京协和医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人文和社会科学学院 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公告

一、学院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12月建立,以开展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为基本职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学和研究为重中之重,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目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教研室、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等三个教研室。人文和社会科学学院于2014年成立,目前有艺体教学部、医学史与医患沟通学系、医学伦理与卫生法学系、外国语言文学系等四个学系。学院主要承担院校下属的各二级所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公共英语课程、医学人文类课程以及体育与艺术类课程的教学任务,秉持加强跨学科研究、培育学科生长点的宗旨,探索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为底色,以医学人文学科为特色的学科交叉建设。海纳百川,唯才是举。诚邀广大英才加入我们!

二、博士后合作导师组介绍

1.合作导师

何仲,教授,北京协和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人文和社会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组织部部长(兼)。现任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常委、医学人文分会委员。


2.合作导师组成员

姚建红,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党委书记 副院校长。长期从事深化医改和基层卫生的理论研究、实践推广和重大政策文件的起草工作和卫生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政教育工作。

王韶兴,教授,山东大学二级岗教授,北京协和医学院兼职教授。现任山东大学世界政党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兼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兼任教育部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中国政治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长,山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全国党建研究会特聘研究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人力和社会保障部干部教育培训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曾获“山东社会科学名家”“全国百名优秀社科普及专家”等称号。

张新庆,教授,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英国学术院访问学者。现任中国伦理学会健康伦理学专委会副主任、中国医师协会人文医学专委会副总干事、中国医学科学院伦理审查委员会委员,《医学与哲学》《中国卫生》《中国医学伦理学》Intelligent Medicine编委。长期致力于生命伦理学、医学人文、医疗卫生政策实证研究,主持过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新华文摘》封面报道并全文转载1篇;出版多部专著,主编规划教材《护理伦理学》(第五版)。主持过五次全国医护人员从业状况调查,调研专报获中央领导人的重视和两次批示;主笔起草了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医学科研诚信和行为规范》。

王勇,副教授,从事中国近现代医学史研究,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医学史专委会常委理事,《中国科技史杂志》编委。

三、主要研究方向

1.中国共产党卫生健康理论与实践;

2.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

3.中国近现代医学史。

四、申请条件

1.申请者至少需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业、近现代医学史专业等其中一个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及研究经历;

2.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良好的英语读写和交流能力;

3.可全职在本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在站研究时间2-3年;

4.进站时年龄为35周岁及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或进站6个月内获得博士学位;

5.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遵纪守法,无不良记录,身体健康。

五、岗位待遇

1.博士后待遇按院校博士后管理相关规定执行;

2.鼓励申请协和青年学者和协和海外青年学者计划,未入选以上计划者,薪酬18万元/年(不含单位缴纳的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未享受博士后公寓者可享受住房补贴。可根据工作情况,参照课题绩效奖励方法,给予绩效奖励;

3.支持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博士后基金和国家级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基金;

4.重视博士后的职业发展,提供各种专业培训机会,包括海外合作学术访问与交流,支持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活动。

六、应聘程序

1.应聘者将详细的个人履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代表论文论著清单;博士后期间的研究计划、预期目标等;博士导师推荐信及联系信息发送至shsshr@pumc.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联系人:林老师,电话010-65256005。

2.初选合格者电话通知面试,未通过初选者恕不另行通知。

3.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