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不忘初心,师生同行 | “我与校长面对面”研究生培养教育座谈会召开

不忘初心,师生同行 | “我与校长面对面”研究生培养教育座谈会召开

为全面深入实施科技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加强医学教育,灿烂其职业前景,严格其培养过程,“我与校长面对面”研究生培养教育座谈会于5月6日晚顺利召开。院校长王辰、党委书记姚建红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晨主持。

座谈会上,各位学生代表就学生工作、科研工作和临床实习等方面发表感想,从多维度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院校领导、老师认真听取研究生代表们的发言,并对提出的问题一一反馈,座谈会气氛和谐而热烈。

王辰院校长围绕学习、生活、体育、人文等各方面发表了意见,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医生要懂得爱、诚实、专注——要尊重人与生命健康,并且做事一心一意、心无旁骛。医学人才的培养有其节奏,不能拔苗助长,急于求成,研究生需要有一定的科研成果,但不在其“大”,而在其“实”。王辰院校长表示,北京协和医学院作为一所兼收并蓄的医学院,乐于听取同学们提出各种宝贵的意见。

最后,姚建红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希望研究生同学们能够不怕受累吃苦,要学真本领、长真才干,做有理想的青年,欢迎同学们有任何建议和意见及时向研究生院或相关老师反映,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协和校园。

文字|张羽欧 刘少辉

图片|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