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先进典型
先进典型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揭晓 系统所研究员马瑜婷榜上有名

4月29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中国医学科学院系统医学研究中心-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青年研究员马瑜婷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创新创业好青年)”荣誉称号。这是继2019年4月份,荣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称号后,马瑜婷研究员所获的第二项国家级荣誉。


1.jpg


马瑜婷研究员在入职的5年时间里,带领科研团队开创性地探索了“精神应激”对抗肿瘤免疫应答的调控机制,建立了完备的肿瘤免疫学、神经内分泌学、行为学、细胞生物学及生物信息学研究平台,实现了实验流程及数据分析的标准化。她积极承担国家及省部级多项重点/重要科研项目,已在Science、Nat Med、Immunity等国际高水平杂志发表48篇论文,总影响因子>560,SCI他引4000余次。

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将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任务,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努力推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开放性转化医学研究机构和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培育基地建设,为国家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系统所 曲会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