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所院交流
所院交流

药植所后勤中心 不忘责任 勇于奉献

药植所疫情防控工作在院校领导下以及所党政领导班子的统一部署下有序开展。后勤中心行动迅速、忘我工作,为研究所防控工作作出了贡献。

紧急响应,做好物资储备

在新冠肺炎疫情初发始,药植所全面部署迅速反应。后勤中心按照总体部署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在1月13日之前采购了医用口罩6000只、活性炭口罩2000只以备应急。从1月21日起,随着防疫工作的全面拉开,后勤中心职工放弃春节休假,千方百计联系货源、紧急联系厂家,大量采购口罩、消毒酒精,消毒液、手持红外测温仪、医用体温计等各种防疫物资,库房职工全天候在岗值班,保证防疫物资能够及时发放给在岗职工,为药植所疫情防控和职工安全提供了保障。

安全防范,落实到位

为保证疫情防控用品的使用安全,后勤中心库房汇总了不同消杀剂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制成告示牌发送到所内工作群,并悬挂在库房入口处,设立每日消毒、废弃物品收纳桶等各种标识牌,做好消杀和安全环保工作。

为确保在岗职工的安全,后勤中心组织部分职工在3天时间里,赶制了1000袋消毒纱布并第一时间分发到在岗职工手中,确保科研与行政人员防范安全。

如何解决好就餐安全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后勤中心严格管理规定,由原来的自助形式改为取餐形式,实行分时段取餐、不得在食堂就餐、餐具用品自行携带、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取餐人员保持距离并不得多于五人进入食堂等严格措施,有效地避免人员聚集引起交叉传染。

那里有困难 那里有党员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后勤中心无论是在移动P3实验室安全顺利从药植所出发的现场,还是各项防控工作中,真正做到了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后勤全体职工以党员同志为榜样,积极投身到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默默地做出自己的贡献。


(药植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