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纪检监察 - 制度建设
制度建设

强化担当作为 狠抓工作落实 院校领导听取职能部门工作汇报 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5月28日下午,院校在协和礼堂前厅举行机关处长例会,总结院校重点工作进展,听取部门工作汇报,部署近期工作。院校领导班子王辰院校长、姚龙山副书记、王云峰副书记、张勤副院校长,院校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1.jpg


承担院校近期重点工作的相关部门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行政基建处刘克明处长汇报了院校北区建设项目进展;护理学院陈京立书记汇报了卓越护理人才贯通培养改革试验班工作进展;人力资源处徐秀珍副处长汇报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与学部委员制度建设进展情况。院校职能部门审计处、规划发展处、出版社、公共卫生学院、信息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学期工作进展情况。

院校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部署。姚龙山副书记总结了近期的主要工作,从督促推动落实党委工作、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大力推进院校文化建设等方面对主管、代管部门工作进行了部署。王云峰副书记主要从学生工作、安全保卫工作、扶贫工作、文化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等5个方面部署了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对分管部门提出明确要求。张勤副院校长肯定了各部门务实开展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从着重做好招生工作、组织好毕业答辩工作、按时完成教学计划制定和制定修改学位授予细则等方面对院校教学工作进行部署。

王辰院校长作总结讲话,统筹部署院校工作。他指出,要把握关键节点,培养专业队伍,打造高质量北区工程。责任部门要从院校大局出发,将北区工程作为重点工作,一抓到底、落实到位,解决院校空间问题和促进院校发展。要吸引优秀生源,完善全程培育,引领我国护理教育。以“舍我其谁”的气度,扛起中国护理教育的大旗;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做好改革实验班各项工作;以“士不可以不弘毅”的责任,做好教师及教法上的改革;以“不为所有,但为所用”为出发点,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协和讲学;动员各方力量做好招生工作,吸引全国优秀生源,聚天下英才而教育之。打造高端智库,指引学术发展,建立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和学部委员制度。要以“在国家医学科技相关领域居国内领先地位和国际竞争力”为原则进一步完善学部委员的遴选标准,全力做好学部成立及首届学部委员聘任大会相关工作。以卓越的目光、脚踏实地的行动推动院校各项工作。

王辰院校长对院校机关整体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履职,不推诿。院校的事业发展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各部门要树立担当和合作意识,积极履职,主动揽事,勤于思考,勇于奉献,共同推动院校工作发展。二是要学习,强能力。院校机关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将与本职工作有关的理论知识学透、学实,指导工作实践;对照国内外先进经验,寻找差距,提升能力,避免出现“能力恐慌”等情况。三是要服务,转作风。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所院服务、为全体师生服务、为院校事业发展服务,将所院和院校的各项工作做好,在实际工作中树立院校的管理权威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