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纪检监察 - 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

院校召开盘活存量资金工作会

2019年5月8日上午,院校盘活存量资金工作会在新教学科研楼八层报告厅召开。郑忠伟副院校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人力资源处、国际合作处、科技管理处、行政基建处、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和各所院相关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等一百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校条件财务处副处长贾春岩主持。

会议旨在全面落实国务院、财政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对于存量资金管理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院校结转和结余资金管理,盘活存量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郑忠伟副院校长回顾了2006年以来院校财政资金变化情况,分析了各项资金在促进和保障院校科研、教育和医疗等事业发展和提升中的重要作用,梳理了资金管理过程中的问题。他指出,要加强资金使用的奖惩措施,促进资金计划、规划、预算、绩效的匹配,阐述了对预算管理工作的理解,强调各所院和业务部门要树立规划和计划意识,在重视“管”方面建章立制外,还要做好“理”方面梳理沟通工作。郑忠伟副院校长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要清醒地把握管理的要素和职能,促进资金与业务的融合和联动,珍惜院校来之不易的财政资源,科学规划好资金,认真做好执行,加强沟通协调,确保资金对院校事业发展起到“强化稳定支撑,重视资源配置”的效果。

贾春岩副处长通报了院校盘活存量资金的情况,逐条解读国务院、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存量资金管理的政策要求,报告了院校存量资金情况,分析了存量资金的形成原因,提出了盘活存量资金的具体工作要求。各经费牵头部门以及各所院要配合院校逐步建立全过程“计划-预算-绩效”的预算管理机制。

基础所蒋澄宇副所长和阜外医院王晓飞总会计师代表所院进行了工作交流汇报。她们结合本单位具体资金结转结余情况,深入分析产生原因,提出在预算管理和盘活存量资金方面的管理措施,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