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英雄回家!院校长王辰院士一行援鄂胜利归来

4月7日19时17分,援鄂66天的院校长王辰院士一行三人在最美的人间四月时节载誉归来,平安抵达首都机场。


1.jpg

在大家的欢呼声和期待中,队员们手捧鲜花,走出机舱


同机抵达的还有院校杨俊涛、王卓然两位援鄂队员和中日友好医院164位国家援鄂医疗队员。首都机场以民航界最高礼仪“过水门”的方式迎接白衣战士们回家。


2.jpg

民航界最高礼遇“过水门”欢迎英雄归来


3.jpg


王辰院士作代表发言。他说,“特别高兴在近年最大的一轮圆月映照下站在这里,受到大家热烈欢迎。”他表示,援鄂两个月以来,医疗队认真履行了国家赋予的使命,真正替国家做成了些实事。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全世界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回京后大家还有很多工作,这是大家对国家和世界的责任。相信大家在武汉一线积累的医疗救治经验和卫生政策、科学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心得,将为国家和世界发展提供借鉴,真正使国家民族利益立于不败之地。


4.jpg

王辰院校长讲话,对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来机场迎接表示衷心的感谢,分享援鄂感受心得


自2月1日前往武汉,王辰院士在武汉疫情防控最关键时刻提出并推进建设方舱医院,为“迅速切断传染源,扩充救治床位”提供良策,扭转了武汉疫情防控形势。


5.jpg

李斌副主任致词欢迎医疗队凯旋


国家卫生健康委李斌副主任向载誉归来的医疗队员们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他指出,医疗队两个月以来克服重重困难,舍生忘死,救死扶伤,以精湛医术和无疆大爱挽救了一个又一个宝贵的生命,在这场大考中成功交出了令祖国和人民满意的答卷,树立了当代卫生健康工作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光辉形象,在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


6.jpg

医科院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到机场迎接


7.jpg


国家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杨建立书记主持欢迎仪式。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院校党委书记吴沛新,中日友好医院院长孙阳等领导,中日医院和院校工作人员组成欢迎队伍在机场迎接援鄂英雄归来。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