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平台 - 院外研发机构 - 研究院\基地
研究院\基地

老年医学研究院


依托单位:


北京医院

58d051690893420ab38afd77dab0cf60.jpg


长:


奚  桓

主要研究方向


开展老年医学重大基础理论、防治关键技术的转化医学研究。

拟开展主要研究内容


以老年健康综合需求和解决关键临床问题为导向,开展衰老和老年相关疾病发病机理、防治方法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 ; 开展高水准的老年相关临床研究和老年卫生政策研究,为国家制定老龄化政策提供建议和参考。

发展目标与预期成效


形成融医疗、科研、教学、预防、管理及政策制定“六位一体”功能的老年重大疾病研究、防治和健康管理的核心机构。

现有基础

依托单位北京医院一直以老年医学为发展重点,是国内唯一被授予“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及“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单位、是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和中国医师协会老年医学科医师分会会长所在单位,是老年医学领域唯一入选“疑难病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单位, 2018 年发布的复旦专科排行榜中,老年医学专科位居第一。拥有包括老年医学研究所等多个省部级研究平台和老年医学人才队伍,在老年病的医疗、护理、康复、保健方面成绩显著并已形成自己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