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平台 - 院外研发机构 - 研究院\基地
研究院\基地

华西研究基地



依托单位: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任:


李为民

主要研究方向

对依托华西医院的创新单元进行有效管理,继续孵化更多优质的创新单元。

拟开展主要研究内容

中国医学科学院华西研究基地依托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建立。基地主要职责为:对中国医学科学院华西精神放射影像创新单元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围术期应激风险评估与临床决策创新单元的实验场所、贵重实验仪器、研究经费、人员聘用、科研进度以及开放合作等方面进行日常管理与提供支持。同时,研究基地将继续推动优质的创新单元如“重大疾病的疾病复杂分子调控网络创新单元” 等的建设。

发展目标与预期成效

中国医学科学院华西研究基地拟对中国医学科学院华西精神放射影像创新单元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围术期应激风险评估与临床决策创新单元工作进行管理与支持,并拟陆续孵化一批创新单元。预期在未来的 5 年内,发表包括 Nature、Science、Cell 及其子刊等高水平文章 20-30 篇,申请国家 / 国际发明专利 30-50 项,孵化新的创新单元 3-5 个。

现有基础

依托单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拥有教育部“2011 计划”生物治疗协同创新中心等 15 个国家级研究基地或中心,卫生部移植工程与移植免疫重点实验室等 20 多个省部级的科研平台或基地。

在建 1 个国家级转化医学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已有中科院院士 1 人、中国工程院院士 1 人、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5 人等优秀人才。近 5 年, 华西医院发表 SCI 论文 6000 余篇, 其中在Nature、Cell、NEJM、Lancet 等顶级杂志及子刊发表 120 余篇, Nature Index 连续 4 年国内医疗机构排名第一,2018 年国际排名 56 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