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平台 - 院外研发机构 - 创新单元
创新单元

肝胆胰肿瘤综合诊治研究创新单元

依托单位:

浙江大学

任:

郑树森

创新单元编号:

2019RU019

主要研究方向


肝胆胰肿瘤综合诊治、肝癌肝移植术后转移复发分子机制及干预研究。

拟开展主要研究内容

开展肝胆胰肿瘤发生发展的机制及肝癌肝移植术后肿瘤复发转移的预警预后研究,创建肝胆胰肿瘤个体化的综合诊治新技术、新方法,开展肝癌靶向的分子诊断体系及纳米药物的临床前研究, 开展肝癌肝移植受体选择标准和移植术后个性化免疫抑制剂应用研究,进行肝脏移植的供肝保存修复装置转化研究。

发展目标与预期成效

成功创建肝胆胰肿瘤的综合化、个性化及精准化诊治体系,创新一批临床诊疗技术,制定一批行业标准、规范或专家共识。培养和造就一批在肝胆胰肿瘤诊治领域具有源头创新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实现基础研究成果向临床应用快速转化和重大突破,建成国际一流的国家肝胆胰肿瘤综合诊治临床研究创新单元。

现有基础


本创新单元拥有一支以我国肝胆胰和器官移植领域领军专家郑树森院士领衔的高素质临床与基础相结合的创新团队,在国际上首创包含肝癌生物学特性和病理学特征的肝癌肝移植“杭州标准”, 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及国家科技进步创新团队奖。依托卫健委肝胆胰外科、器官移植和多器官联合移植研究重点实验室等 3 个国家重点专科,临床资源丰富,科研技术平台实力雄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