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平台 - 院外研发机构 - 创新单元
创新单元

慢性鼻病诊疗研究创新单元

依托单位: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任:

张 罗

创新单元编号:

2019RU012

主要研究方向


慢性鼻病诊疗策略研究。

拟开展主要研究内容


本创新单元主要研究内容为通过多组学技术,探索慢性鼻病的分子发病机制,建立分子内在分型,筛选出系列分子诊断标记物及干预治疗靶点,开发系列诊断试剂盒及治疗靶向药物,建立基于内在分型和随机对照研究的精准治疗方案。

发展目标与预期成效

围绕国家防治慢性鼻病的重大需求,探索慢性鼻病发病的重大基础理论,创建关键诊疗技术和靶向药物,预期建立全国多中心慢性鼻病研究队列,同时建设全球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慢性鼻病研究团队。发表一批高水平 SCI 论文,制订相关诊疗技术规范或指南,培养博士、硕士,并开展医生培训。

现有基础


研究团队依托教育部耳鼻咽喉科学重点实验室、鼻病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国家卫计委耳鼻咽喉科及变态反应科临床重点专科,发表 SCI 文章 141 篇,单篇最高他引 366 次,他引总数 3286 次。10 年来培养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1 名,市级人选 1 名、青年北京学者 1 名,北京市科技新星 6 名。团队成员获得国自然基金 15 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