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平台 - 院外研发机构 - 创新单元
创新单元

口腔黏膜癌变与防治创新单元

依托单位: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

任:

陈谦明

创新单元编号:

2018RU004

主要研究方向

口腔黏膜癌变与防治。

拟开展主要研究内容

以“正常黏膜——癌前损害——口腔鳞癌——整复再生”临床疾病自然衍进与诊治序列中多分子事件及临床意义为核心,力争在癌变分子标志、靶向治疗干预、再生分子调控、防治新策略等领域取得重大理论突破和原创性研究成果及转化成果。

发展目标与预期成效

引领中国口腔医学的协同发展、融入国家医学创新体系和世界口腔医学前沿,促进疾病防治的关口前移,实现“五个一流”目标(学科一流、成果一流、队伍一流、基地一流、平台一流)目标。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转化医学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领跑中国口腔医学研究;构建具有国际视野、符合大科学时代科研规律的多层次协同创新口腔医学创新体系,推动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的核心基地建设,为实现“健康口腔”、“健康中国”、“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的伟大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现有基础

依托华西口腔医院 8 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以国家自然基金委 - 科技部 - 教育部 3 个创新团队中的中坚力量和杰出代表为主干力量、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为研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