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平台 - 院内基地平台 - 院校级
院校级

中国医学科学院新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


依托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


中心主任:


魏金锋

主要研究方向


药物非临床安全性评价,同时涉及成药性毒性筛选和药物毒性作用机制、毒理新技术和新方法建立等研究。

主要研究内容


药物早期成药性评价,建立了多项毒性早期快速筛选模型;药物安全性评价,包括单次和多次给药毒性、遗传毒性、生殖毒性、局部毒性、免疫原性及免疫毒性、致癌试验、安全性药理、毒代动力学试验等; 药物生物样品分析检测:包括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人体生物等效性试验、PK/PD 试验等;药物毒性机制研究。

发展目标与预期成效


成为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的药物安全评价专业机构,致力于新技术新方法在创新药物安全评价中的应用。突出在吸入制剂、儿童用药、生殖毒性安评领域的领先地位,在细胞治疗产品、基因制剂等创新品种的安全性评价方面有所突破,解决安全性评价的技术难点和应用,推进产品研发。致力于呼吸毒理、免疫毒理机制的探索研究。

已取得的研究成果


先后参与盐酸埃克替尼、聚乙二醇洛赛那肽等多个创新药物的安全性评价,建立的吸入毒性、儿童用药、光敏剂与光毒性评价技术平台居国内领先水平;在现新的小分子过敏原,毒性生物标志物发现方面有创新, 承担多项“重大新药创制”等国家、省部级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