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平台 - 院内基地平台 - 国家级
国家级

国家皮肤与免疫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依托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

中心主任:

曾小峰

                                                            主要研究方向

以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过敏性疾病为代表的免疫疾病相关多中心大样本、高质量的临床研究。

                                                            主要研究内容

开展以免疫疾病和过敏性疾病的流行病学研究、全国多中心队列研究及其防控策略研究;开展免疫疾病和过敏性疾病发病机制及诊治策略的研究; 组织针对自身免疫疾病和过敏性疾病诊治药物的全国多中心随机对照临床研究;开展免疫疾病及过敏性疾病标准化特异性诊疗制剂新药的转化医学研究。

                                                        发展目标与预期成效

旨在搭建免疫疾病临床研究协同创新“十百千万”网络平台,集中资源开展多中心大样本、高质量临床研究,解决免疫疾病关键临床问题,探索最适合中国免疫疾病患者诊治方案,制定并研发符合我国实际情况和中国人群特点的免疫疾病诊治指南和新药,促进成果转化并辐射普及到基层医疗机构,全面提升我国免疫疾病领域临床服务水平。

                                                         已取得的研究成果

已牵头建立起覆盖全国的免疫疾病多中心网络协作平台、国家风湿病数据中心,辐射全国的中国风湿免疫病医联体联盟,建成了全球最大的免疫疾病数据库和样本库,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 在免疫疾病标准制定和成果转化中发挥重要作用。研制的九种过敏原制剂已在我国数百家医院广泛应用, 解决了我国过敏性疾病特异性诊疗的瓶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