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不忘初心逐梦想 砥砺前行再出发 院校第十一届青年篮球赛圆满落幕

11月2-12日,科研楼篮球馆热闹非凡,院校第十一届青年篮球赛激战正酣。经过9天29场比赛的激烈角逐,阜外医院队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娴熟高超的球技,荣获本届比赛冠军。院校党委书记吴沛新、副书记姚龙山、阜外医院党委副书记李天庆等领导出席闭幕式并进行颁奖。

 

2f3d1643b03e05da0aff79cb5d05979

 

本次比赛由院校团委主办、院校工会协办,比赛奖金由北京协和医学院教育基金会赞助。有来自院校12家所院、院校机关、八年制、京外研究生共15支队伍,两百多名选手参赛。组委会特邀CBA国际级裁判员临场执法,保证比赛判罚的准确性和公正性。

 

0b7dc161c50e0263ee662a2fbe788b5

 

本届比赛中,场上场下气氛高涨,队员们的精彩表现不时赢来观众的热烈掌声;每支队伍的助阵拉拉队以精彩的舞蹈表现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比赛有太多的精彩瞬间:潇洒的进球、跃起后的意外跌倒、鼓励的拥抱、获胜后的欢呼雀跃……有太多的表情:命中时的得意,受伤后的痛苦,相撞时的歉意,捧奖杯的自豪……还有太多的欢笑和汗水,一个个串联成赛事的完整胶片,永久地珍藏在年轻人的青春映像馆。

 

53a735fe7575acd005fdbd6679f4071

 

院校青年篮球赛凭借深厚的群众基础和专业的团队组织,已成为深受青年们喜爱的品牌活动。广大青年在工作、学习之余,享受篮球的快乐,丰富业余的生活,培养顽强的意志,增强院校各所院的凝聚力,形成独特的篮球文化,为院校事业的薪火相传贡献更大的力量。

                          (王欢/文  童林/摄)